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親訪基輔? 拜登回應:我不知道

拜登表示他不清楚是否會親自訪問基輔。(彭博)

拜登表示他不清楚是否會親自訪問基輔。(彭博)

2022/04/20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日前親自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表達對烏克蘭及總統澤倫斯基的支持。美國總統拜登19日在新罕布夏州舉行記者會時被問到是否會親訪基輔,拜登僅說:「我不知道。」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前接受《CNN》專訪時曾提及,他希望拜登前來烏克蘭訪問,同時也期待拜登會來。不過拜登19日在一場記者會中被問到是否會訪問基輔,他回應:「答案是,我不知道。」

拜登表示:「我去過烏克蘭很多次,但我最近沒去過那裡,我也是唯一一個和烏克蘭最高拉達(烏克蘭國會)交談過兩次的人,比任何人更多。」

白宮方面則提及,拜登不太可能直接前往基輔訪問,但正在考慮是否派遣一名美國高層前往基輔與澤倫斯基會面,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國務卿布林肯可能是出訪人選之一,但出自於安全考量,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不太可能出訪基輔。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18日曾提到:「讓我重申,總統並未有前往(基輔)的計劃。」莎琪也表示:「若有美國官員要去基輔,出於安全理由,我們不會從這裡或任何地方,透露政府的哪位官員、是否要前往烏克蘭以及何時出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