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級艦僅兩艘!外媒解析「莫斯科號」重要性

莫斯科號是俄國自二戰後損失的最大軍艦。(美聯社)

莫斯科號是俄國自二戰後損失的最大軍艦。(美聯社)

2022/04/16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海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毀損沉沒,美方證實是因烏克蘭「海王星」反艦飛彈擊中所導致。外媒指出,損失莫斯科號並不只是少了一艘軍艦那麼簡單,而是對俄軍在士氣和實際戰力上都有顯著意義。

《路透》分析數個莫斯科號沉沒對俄軍產生的影響,像是俄國在克里米亞部署強大的空中防禦系統,但莫斯科號具有提供整個黑海艦隊長程及機動性的防衛能力,可說是一座海上指揮、控制中心。損失了它,勢必會降低艦隊的防空實力,尤其在長程防禦上更明顯。

內文點出,與莫斯科號同級的軍艦只有「烏斯季諾夫元帥號」和「瓦良格號」2艘,目前分別在俄北和太平洋艦隊活動,且開戰後土耳其控制了伊斯坦堡海峽,不會讓這2艘軍艦進入黑海,意味著莫斯科號的損失一時半刻難以彌補。

此外,軍艦的名稱往往有其指標性和歷史意義。作為以首都命名的艦隊旗艦,遭擊毀對俄國來說無疑是一項精神上的打擊,這也是俄國自1941年二戰後損失的最大軍艦。

雖然莫斯科號的重要性不在話下,但要改變整個侵略方向可能性不大。美匿名官員表示,儘管沉船是一次指標性事件,讓人質疑俄國海軍的能力,但也不太可能對整個戰事的走向起到重大影響。英國防部則指出,這起失利可能促使俄軍檢討其在黑海的軍力部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