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小胖好大喜功狂蓋高樓 《路透》曝難堪「電梯」真相

北韓城市高樓林立,但有脫北者和北韓官員透露,不可靠的電力供應和電梯設備等問題,也令人完全不嚮往住高樓層,形成窮人才住高樓的奇特情形。(路透;本報合成)

北韓城市高樓林立,但有脫北者和北韓官員透露,不可靠的電力供應和電梯設備等問題,也令人完全不嚮往住高樓層,形成窮人才住高樓的奇特情形。(路透;本報合成)

2022/04/15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好大喜功,境內城市高樓林立,但《路透》訪問脫北者和其他北韓民眾得知,不可靠的電力供應和電梯設備等問題,也令人完全不嚮往住高樓層,形成窮人才住高樓的奇特情形。

《路透》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好大喜功,也令城市裡高樓林立,如首都平壤就有一座80樓高的摩天大樓本週才剛完工。

然而,許多「脫北者」及其他北韓民眾受訪時卻指出,北韓不可靠的電力供應、電梯設備,以及其他如抽水馬達等問題,令北韓民眾根本不嚮往住在高樓。

31歲的脫北者大學生鄭時宇(Jung Si-woo,音譯)表示:「在北韓,窮人才住高樓,因為電梯常常故障,他們也因為抽水馬達不夠力,水壓常常不足而無水可用。」

鄭先生透露,他在北韓住一棟13層高但沒有電梯的大樓3樓,而他的朋友住在40層大樓高的28樓,從來沒有搭過電梯,因為電梯從來沒有好過。他也直言,在平壤,很多大樓電梯一週只開放2天,而且只開放早上6點到8點、晚上6點到8點。

至於對北韓新完工的80層摩天大樓有何看法?鄭先生說,金正恩只是想要炫耀。他說:「他們根本不在乎住戶的喜好,只是想要展現自己的工法進步了多少。」

報導指出,根據北韓法律,住宅一律由國家分配,嚴格上來說,買賣房屋是違法的行為。但專家則指出,買賣房屋的行為在北韓越來越常見,主要涉足者為在金正恩擴大私人市場後獲利的人士。

北韓的經濟在疫情鎖國、天災及國際制裁之下面臨寒冬,但北韓官媒13日指出,平壤首批1萬戶住宅已經完工,離目標5萬戶更進了一步。14日則播報金正恩協同知名電視主播李春姬,為高級住宅「開箱」的畫面,而這些住宅恰好都是「低樓層」房屋。

2018年北韓招待國際媒體時,各國記者下榻的47層羊角島國際飯店(Yanggakdo International Hotel)的電梯24小時正常開放,但部分北韓員工居住的樓層全部斷電。

當時2名北韓官員也向《路透》坦承,金正恩當年引以為傲的「未來科學家大街」(Mirae Scientists Street)根本沒有人想要入住,就是因為民眾擔心沒電梯可搭。其中一名北韓官員說:「沒有人想要冒險,然後爬一個小時樓梯才能回家。」

金正恩14日協同知名電視主播李春姬,為高級住宅「開箱」,而這些住宅恰好都是「低樓層」房屋。(路透)

金正恩14日協同知名電視主播李春姬,為高級住宅「開箱」,而這些住宅恰好都是「低樓層」房屋。(路透)

金正恩14日「開箱」的高級住宅社區,皆非高樓大廈。(路透)

金正恩14日「開箱」的高級住宅社區,皆非高樓大廈。(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