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防疫偏激手段釀亂象 心臟病拿不到藥還遭踢皮球

中國上海武漢肺炎疫情爆炸,偏激防疫手段亂象頻傳。(路透)

中國上海武漢肺炎疫情爆炸,偏激防疫手段亂象頻傳。(路透)

2022/04/13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偏激防疫手段亂象頻傳,已傳數起其他疾病患者延誤就醫致死;一名中國網友求助,父親有心血管疾病,長期服藥,但物流受到疫情影響,有藥也拿不到,還頻遭官方踢皮球,公文形同廢紙,引發中國網友關注。

中國網友「小馬」來自江蘇省昆山市,當地鄰近上海,因疫情擴散封城,物流受到影響;小馬表示,父親患有心血管疾病,有心律失常,需要長期服藥,藥物需要快遞配送,但昆山「一直延長静默期」,導致父親的快遞滯留無法正常配送。

眼看父親只剩3天藥,小馬相當著急,自本月4日起就一直詢問相關部門,包括昆山12345(當地服務平台)、蘇州防疫指揮部、中國郵政、花橋防疫指揮、蘇州衛健委和其他監管部門,卻不斷被踢皮球,無人願給確切回覆;小馬表示願意自己去取件,卻被告知無法進出昆山市,就算出去回來也要隔離,進退兩難的小馬非常憤怒,「大家都知道對於病人來說藥意味著什麼」。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江蘇省政府已經公告要「保障郵政快遞網路正常運行」,實際情況卻完全不同,官方要求形同具文,讓小馬質疑「如果文件沒有公信力,那我也不知道能相信什麼」。不少中國網友留言提供協助方法,但即便醫院可代訂藥物,到貨也要7至10天,仍難解決小馬父親的燃眉之急。

然而小馬一家並非個案;中國網友在微博成立「上海抗疫求助超話(微博單一話題專屬頁面)」,點入一看,可見大量確診者無人接管、慢性病求藥求醫、缺糧缺水求助發文,上海防疫亂象可見一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