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瓜分烏克蘭! 俄擬在赫爾松扶植第3個「偽共和國」

在俄軍占領的第一個烏克蘭城市赫爾松,抗議群眾不斷走上街頭,他們面對入侵的俄軍,表現出驚人的勇氣和反抗決心。(路透)

在俄軍占領的第一個烏克蘭城市赫爾松,抗議群眾不斷走上街頭,他們面對入侵的俄軍,表現出驚人的勇氣和反抗決心。(路透)

2022/03/31 17:0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上月承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及「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是獨立實體,隨即揮軍入侵烏克蘭,如今又傳出俄羅斯在開戰後所攻下的唯一重要城市赫爾松(Kherson),已開始派遣司法與執法人員進駐,並將舉辦一場「偽獨立」公投,打算在烏克蘭扶植第3個「偽共和國」。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30日發佈聲明稱,俄羅斯領導人希望在烏克蘭被佔領土上組建佔領當局,並為此目的選擇執法機構、檢察官和法院的官員,這些官員將被派往烏克蘭境內。

聲明中說,為了實施在赫爾松地區創建另一個「偽共和國」的方案,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 情報及心戰小組以及俄軍參謀總部的官員已經出手,並向當地民眾播放假造的影片進行所謂「宣導工作」,傳達此一訊息。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赫爾松地區委員會成員克蘭(Sergey Khlan)表示,赫爾松現在正在籌備成為「赫爾松人民共和國」的偽公投,請委員會的其他成員抵制被俄軍佔領的議會,「作為公民,作為烏克蘭歷史的一部分,他們的名字將被下一代記住,而不是可有可無的叛徒」。

位於烏克蘭南部的赫爾松在俄羅斯揮兵初期就遭佔領,現在還打算舉辦一場「偽獨立」公投,但是當地居民並不打算脫離烏克蘭,紛紛走上街頭抗議俄羅斯打算把赫爾松變成「赫爾松人民共和國」(Kherson People’s Republic),強調自己就是烏克蘭人,也痛罵俄軍是法西斯分子。

赫爾松民眾聚集在市中心的廣場,抗議俄軍佔領行動。(法新社)

赫爾松民眾聚集在市中心的廣場,抗議俄軍佔領行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