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爾科夫與俄交火 烏軍中尉親述交戰情況

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日前受到俄羅斯軍隊瘋狂砲擊。圖為哈爾科夫受損情況一景。(歐新社)

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日前受到俄羅斯軍隊瘋狂砲擊。圖為哈爾科夫受損情況一景。(歐新社)

2022/03/29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日前受到俄羅斯軍隊瘋狂砲擊,烏克蘭軍死守前線抵禦外侮;一名烏克蘭軍官在獲得長官許可後與外媒連線,描述了交戰時的情況。

根據《NHK》報導,烏克蘭中尉安提波在獲得長官許可後,於28日透過連線接受採訪;安提波隸屬傘兵部隊,在本月9日於哈爾科夫與俄軍交戰,當場目擊並記錄下了俄羅斯無人機發起攻擊的場景,他和同袍進入建物迴避攻擊,爆炸卻在此時發生。

「很快地,炸彈落在附近,那一瞬間,我見到強烈白光,耳邊只聽見刺耳聲響,爆炸的威力把我彈飛,我因此失去意識;在那之後,我摸了摸手腳確認是否有受傷,當時我的頭部受到撞擊,所以有流血」。安提波表示,他有數名弟兄死在這一波爆炸中。

針對俄軍動向,安提波表示,俄軍讓基輔淪陷的計畫失敗,現在正為了取得烏南路廊而對馬立波人民進行攻擊,同時也加強了在烏東、南東部的攻勢,而烏克蘭軍隊也在某些戰區取得優勢逼退俄羅斯軍隊,也有地區正由烏克蘭軍隊鎮守,希望在未來1個月內能把戰爭前線固定在烏克蘭東部。

傳聞俄羅斯軍隊可能動用生化武器,安提波也對此表達憂慮,認為這確實構成實際上的威脅,「有聽說俄軍已經發了防毒面具」。

至於安提波現況如何?被炸傷的他目前在東部的軍醫院治療,但心繫國家的他表示,俄羅斯軍隊奪走孩子與無辜平民的生命,還破壞學校跟醫院,烏克蘭軍正在與此抗戰,目前背傷仍舊疼痛,但他期望,在自己恢復到能穿防彈背心的程度時就回歸前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