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3主要語言新聞遭禁! BBC籲神學士取消此政策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國際部外語新聞總監卡法拉(見圖)昨(27)日發出一份聲明表示,神學士禁止《BBC》用阿富汗的三個主要語言播放電視新聞。(法新社)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國際部外語新聞總監卡法拉(見圖)昨(27)日發出一份聲明表示,神學士禁止《BBC》用阿富汗的三個主要語言播放電視新聞。(法新社)

2022/03/28 1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Taliban,又譯塔利班)去年8月攻下阿富汗掌權至今實施多種影響言論自由的措施來管理當地,日前又傳出神學士禁止《BBC》用阿富汗的三個主要語言播放電視新聞。

綜合外媒報導,自從神學士於去年8月接管阿富汗後,許多權利團體和記者都對阿富汗的言論自由感到擔憂,而神學士近日又有新動作,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國際部外語新聞總監卡法拉(Tarik Kafala)昨(27)日發出一份聲明表示,「神學士命令我們的電視合作夥伴從頻道中移除國際廣播公司後,《BBC》以普什圖語(Pashto)、波斯語(Persian)和烏茲別克語(Uzbek)所播出的電視新聞已經從阿富汗頻道移除」。

卡法拉呼籲神學士取消此一政策,他指出:「當阿富汗人正面臨不確定性和動盪時,這樣的發展令人擔憂。」他補充,每週觀看《BBC》頻道的阿富汗人超過600多萬人,

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UNAMA)在推特上指出,這是「另一個讓人不寒而慄的發展,另一種針對阿富汗人民的鎮壓」。

對此,神學士方面沒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