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播報神學士「這政策」也不行? 阿富汗3名電視台人員遭逮捕

神學士(Taliban,另譯塔利班)的情報人員昨晚逮捕當地媒體《Tolo TV》的3名工作人員。(美聯社)

神學士(Taliban,另譯塔利班)的情報人員昨晚逮捕當地媒體《Tolo TV》的3名工作人員。(美聯社)

2022/03/18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Taliban,另譯塔利班)的情報人員昨(17)晚逮捕當地媒體《Tolo TV》的3名工作人員,理由為該電視台播報神學士禁止外國電視劇在阿富汗播出一事。神學士此舉也引來國際社會的撻伐。

據《美聯社》報導,神學士情報總局(GDI)昨晚8點將《Tolo News》的負責人、電視台法律顧問和節目主持人逮捕;擁有《Tolo TV》的阿富汗私人媒體公司莫比集團(Moby Group)表示,3名員工被拘留的原因為「電視台發布了神學士禁止外國電視劇的新聞」,此政策是神學士為了宣傳美德和預防犯罪所做出的決定。

據報導,被捕的《Tolo News》負責人賽白(Khpalwak Sapai)表示,阿富汗的新統治者顯然不喜歡他們播出關於「神學士禁止外國電視劇在當地電視台播出」一事。

賽白指出,他和電視台的法律顧問克利基(Nafay Khaleeq)在被逮捕後數小時內獲釋,但電視台的主持人阿曼(Bahram Aman)今(18)日仍被關押。

報導指出,此逮捕行動引來國際間的抗議,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CPJ)要求神學士停止騷擾、威脅、逮捕和恐嚇當地記者自由表達,並要求「立即釋放被逮捕的3名工作人員」;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UNAMA)也同樣敦促神學士「是時候停止封殺和禁止了,是時候與阿富汗媒體界建設性的對話」。

去年12月無國界記者組織和阿富汗獨立記者協會發現,神學士接管阿富汗後,阿富汗原先的543家媒體中,有231家已經關閉,這些媒體因缺乏資金或記者離開阿富汗而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