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女子中學重開數小時後 神學士下令關閉

在阿富汗女子中學今天重新開放僅數小時後,神學士(Taliban)政府命令學校關閉。圖為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札貢那中學(Zarghona High School)。(路透檔案照)

在阿富汗女子中學今天重新開放僅數小時後,神學士(Taliban)政府命令學校關閉。圖為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札貢那中學(Zarghona High School)。(路透檔案照)

2022/03/23 20:39

〔中央社〕一名官員證實,在阿富汗女子中學今天重新開放僅數小時後,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政府命令學校關閉。這個強硬派的伊斯蘭團體政策出現180度轉變,讓人困惑、學生心碎。

在被要求證實是否命令女學生返家時,神學士政府副發言人沙曼岡尼(Inamullah Samangani)告訴法新社:「沒錯。」

他沒有立即解釋理由;在此同時,教育部發言人拉揚(Aziz Ahmad Rayan)說:「我們未獲准評論此事。」

一支法新社採訪團隊在位於首都喀布爾的札貢那中學(Zarghona High School)拍攝時,一名教師說課程結束了。

神學士去年8月掌權以來,首度重返學校的學生們垂頭喪氣,含淚收拾隨身物品,魚貫離開校園。

喀布爾烏姆拉汗(Omra Khan)女子學校教師帕瓦沙(Palwasha)說:「我看到我的學生落淚,都不願意離開教室。看到自己的學生哭,令人非常痛苦。」

聯合國的阿富汗事務特使里昂(Deborah Lyons)在推特發文表示,有關將學校關閉的報導「令人擔憂…如果是真的,可能的原因是什麼?」

去年8月神學士掌權時,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關閉學校。兩個月後,只有男孩和年紀較小的女孩可以重返校園。

國際社會和神學士新政權商議援助和國際承認時,全民教育權成為談判時的癥結,當時數個國家和組織願意提供教師薪水。

不過,今天似乎只有部分地區的女子中學重新開放,包括神學士的政治心臟地帶坎達哈(Kandahar),下個月將重新開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