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侵烏克蘭滿1個月 1張圖完全看懂俄羅斯佔領地區!

俄羅斯2月24日大舉揮兵烏克蘭,至今已滿1個月,外媒為此特別製作了俄軍目前佔領地區的圖片。(法新社)

俄羅斯2月24日大舉揮兵烏克蘭,至今已滿1個月,外媒為此特別製作了俄軍目前佔領地區的圖片。(法新社)

2022/03/26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2月24日大舉揮兵烏克蘭,原本以為能夠閃電戰迅速拿下,孰料卻在烏國軍民激烈反抗下陷入戰爭泥淖,外媒為此特別製作了俄軍目前佔領地區的圖片,顯示出俄國入侵1個月後的進展。

從《法新社》的圖片中,可以看到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4日晚間8時(台灣時間25日凌晨4時)的俄烏戰況,在北部戰線方面,俄軍雖然拿下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北的車諾比地區,但尚未佔領烏北大城切爾尼戈夫(Chernihiv),使得北方空了一大塊出來,並且在烏軍反攻下呈現退後跡象。

在東北戰線方面,蘇梅(Sumy)、哈爾可夫(Kharkiv)、伊久姆(Izium)等大城仍在持續鏖戰中,俄羅斯至今仍然無法順利拿下,至於烏東戰線,主要仍保持2月24日入侵前親俄勢力所占據的地方,亦即盧甘斯克(Luhansk)和頓涅茨克(Donetsk)。

不過,俄軍在烏南戰線頗有進展,不僅拿下赫爾松(Kherson)和別爾江斯克(Berdiansk),還持續圍攻烏國東南的馬立波(Mariupol),試圖打通克里米亞半島和烏東地區的陸路走廊,同時進逼敖德薩(Odessa)的戰略前哨尼古拉耶夫(Mykolaiv),一旦烏國失去敖德薩就等於丟失所有海上港口。

《CNN》報導,截至烏克蘭當地時間25日晚間8時(台灣時間26日凌晨2時),當地局勢又產生了些微變化,首先是烏軍重新占領基輔東郊的城鎮和防禦陣地,但俄國也聲稱擊毀了基輔附近現存的最大燃料庫。

另外,俄羅斯宣稱自入侵行動以來俄軍共有1351人陣亡、3825人受傷,但烏克蘭方面認為俄國已陣亡超過1.6萬名士兵,其他第3方統計分別為北約估計俄軍約7000至1.5萬人喪生,美國官員則推估為7000人至1.4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