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西方要求跟進制裁視為「脅迫」 王毅:中國站在「歷史正確一方」

王毅19日針對拜習通話受訪。(路透)

王毅19日針對拜習通話受訪。(路透)

2022/03/20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上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中國遲遲不表態譴責,引發西方不滿,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更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論此事。對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19日)宣稱,「時間將證明,中方的主張是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根據中官媒《人民網》 報導,針對18日拜習通話,王毅週六聲稱,習近平已向美方闡明中國在烏克蘭問題的立場,「中國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力量。我們一貫主張維護和平、反對戰爭。這不僅根植於中國的歷史文化傳統,也是中方一以貫之的外交政策。」

對於美方要求中國跟進對俄制裁,或是不要暗中援助俄羅斯,王毅回應稱「中方將繼續根據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本著客觀公正的態度,獨立自主地做出判斷。我們決不接受任何外來脅迫和壓力,也反對任何針對中國的無端指責和猜忌。」

王毅最後還宣稱,「中方的立場客觀公允,同大多數國家的願望相一致,時間將證明,中方的主張是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