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你好兄弟停止侵略!烏克蘭外長致電 中國外交部長這樣說…

烏克蘭外交部部長庫列巴致電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呼籲中方促請俄羅斯停止侵略烏克蘭。但王毅僅呼籲烏俄透過談判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圖為中國、俄羅斯國旗。(美聯社)

烏克蘭外交部部長庫列巴致電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呼籲中方促請俄羅斯停止侵略烏克蘭。但王毅僅呼籲烏俄透過談判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圖為中國、俄羅斯國旗。(美聯社)

2022/03/01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起國際公憤、歐洲局勢動盪,烏克蘭外交部今(1)日指出,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已致電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呼籲中方利用與俄羅斯的良好關係,促請停止侵略烏克蘭。

《路透》報導,烏克蘭外交部發出聲明說,外長庫列巴致電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呼籲中國敦促俄羅斯停止侵略鄰居。王毅則回應,中國已經準備好盡力尋求依外交途徑結束這場戰爭的所有方式。

報導指出,中國與俄羅斯近年關係愈發親密,雙方已從「策略婚姻」進化為「準同盟」(quasi-alliance)關係,但中國與烏克蘭貿易關係也十分良好,卻不願意加入國際譴責行列,選擇不將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定調為「侵略」。

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烏中首次傳出熱線的公開消息。但根據中國外交部說法,是庫列巴主動致電王毅,王毅再次重申,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基本立場是公開、透明和一貫的,始終主張尊重各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針對當前危機,中方呼籲烏俄透過談判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支持國際上一切有利於政治解決的建設性努力。

王毅也說,中方始終認為,一國安全不能以損害他國安全為代價,地區安全不能以擴張軍事集團來實現。針對戰事不斷擴大,當務之急是盡可能緩解現地局勢,避免衝突升級甚至失控,尤其是防止對平民的傷害和出現人道主義危機,還應確保人道主義援助安全及時准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