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敗象己露」3理由 矢板明夫:普廷開始考慮體面收場

矢板明夫認為俄羅斯敗象已露,並點出三個理由。(資料照)

矢板明夫認為俄羅斯敗象已露,並點出三個理由。(資料照)

2022/03/16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戰事邁入第三週,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ša)15日上午以歐盟代表身分搭火車來到烏克蘭首都基輔,以行動表達歐盟對烏克蘭的支持。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看到這則新聞,俄羅斯敗象已經顯露,並提出3個理由。

矢板明夫在臉書表示,首先,從安全方面解讀,對任何國家來說,政府首腦的安全是大事,這三個北約國家的總理出發之前一定做了非常全面的安全評估,做出了「不會出問題」的結論,「也就是說,現在烏克蘭不但可以有效控制基輔市內的局面,也可以保證前往基輔的鐵路沿線的安全,而且還有情報不會被洩漏的自信。證明俄羅斯軍隊雖然打了三個星期,至今還沒有掌握到戰場的主動權。」

矢板明夫說,第二,從政治方面解讀,政治人物的所有的行動都有目的,都會先考慮後果,三位總理訪問基輔之後,如果在短期間出現基輔城破丶澤倫斯基被捕或被殺害的情況出現,將對他們的聲望造成嚴重打擊,如此一來他們這次訪烏不但無功,還會被批評「見死不救」丶「冒險蹭熱度」,得不償失,「所以我認為,他們已經根據北約的內部情報,評估出『烏克蘭不但不會失敗、而且戰局會越來越有利』的結論。」

第三點是對今後輿論的解讀,他指出,這三個國家和烏克蘭同樣都曾屬於社會主義陣營,對烏克蘭比較同情,他們的高調訪烏,正式把北約帶入俄烏戰爭,支持烏克蘭的各國民眾,在給他們三個人鼓掌的同時,也會加大給北約其他國家壓力,下週拜登要拜訪歐洲,一定會大幅增加支持烏克蘭的力度;而在俄羅斯方面,各國的經濟制裁的效果日愈明顯,白俄羅斯、中國等幾個好友還在觀望,雙方實力此消彼長,局勢應該會愈來愈對烏克蘭有利。

矢板明夫認為,俄羅斯縱使還有大量精兵沒有投入戰事,戰局也已經難以扭轉,「打到今天,俄羅斯軍的士氣早已低落,飛彈已經快打完,今後即使精兵能夠進入戰場,『補給不通暢』丶『沒有制空權』這兩大問題,依然沒辦法解決,所以不可能對戰局帶來巨大的改變。我想,此刻的普廷,應該已經開始考慮如何體面收場的問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