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太空人將搭俄飛船返回地球 NASA保證:肯定能回家

NASA太空人范德海(左一)預計當地時間30日返回地球。(路透)

NASA太空人范德海(左一)預計當地時間30日返回地球。(路透)

2022/03/15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盟國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制裁,包括施加高科技物品出口限制,料衝擊俄國航太發展。此舉讓俄航太首長相當不滿,甚至暗示要丟包準備搭乘俄太空船返回地球的美太空人。對此,美太空總署(NASA)強調,絕對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CNN》報導,NASA當地時間週一表示,目前在國際太空站(ISS)執行任務的美太空人范德海(Mark Vande Hei),將依照原定計畫於本月30日搭乘俄國的聯盟號太空船返回地球。強調即便現在的政治局勢緊張,美方仍持續與俄航太局密切合作。

范德海是在去年4月,與兩名俄太空人諾維茨基(Oleg Novitskiy)及杜布羅夫(Pyotr Dubrov)於哈薩克的拜科努爾太空發射場升空飛往國際太空站。NASA國際太空站任務經理蒙塔巴諾(Joel Montalbano)強調,「我向大家保證,范德海正準備回家。」

此議題的起因為俄航太總裁羅戈辛(Dmitry Rogozin)在美國宣布制裁後,發表一系列恐嚇言論,包括國際太空站恐陷入「墜毀」風險,以及PO出一段後製影片,暗示把范德海丟在太空站上,但隨即將影片刪除。此舉引來前NASA太空人凱利(Scott Kelly)痛批「幼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