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疫情蔓延到監獄 前泛民主派領袖染疫

前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見圖)被控煽動未經批准的集會入獄,卻傳出在獄中確診武漢肺炎。(法新社檔案照)

前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見圖)被控煽動未經批准的集會入獄,卻傳出在獄中確診武漢肺炎。(法新社檔案照)

2022/03/03 21:02

〔中央社〕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至監獄,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前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皆為快篩陽性。

香港政府懲教署官方新聞資料公布,截至昨天為止,過去兩週內,累計約1000名在囚人士感染病毒,絕大部份為無病徵個案,主要集中在新收納在囚人士的收押所。署方已即時將受感染在囚人士及密切接觸群組隔離及治療。

在職員方面,截至昨天,累計約有1000名職員不能上班,原因是染疫或是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署方決定自3月7日至20日期間停止所有探訪,包括家屬探訪及公務探訪。

據香港01報導,前泛民主派領袖李卓人、何俊仁和社運人士古思堯快篩呈陽性,已經隔離治療。李卓人因涉及2020年8月18日和31日兩場未經批准集會,在2021年4月判囚14個月。何俊仁則涉及2019年10月1日的一場未經批准集會,而判囚18個月。

古思堯因計劃在北京冬奧開幕式前夕到中聯辦示威,而被控「企圖作出或準備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行為」,原本今天會到法庭申請保釋,但由於身體不適而未能出庭,押後至3月22日再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