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空襲烏國首都!基輔市民:一開始以為自己看到「飛機」

基輔市民博伊科(左)目前與自家愛犬哈士奇在安全地帶躲避空襲,她受訪時餘悸猶存地說,原先看到飛彈射來,還誤以為是飛機。(圖擷取自@KyivIndependent官方推特)

基輔市民博伊科(左)目前與自家愛犬哈士奇在安全地帶躲避空襲,她受訪時餘悸猶存地說,原先看到飛彈射來,還誤以為是飛機。(圖擷取自@KyivIndependent官方推特)

2022/03/03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已逾1週,俄軍對烏國首都基輔(Kyiv)、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進行數輪轟炸,包含住宅區與電視塔等民用基礎建設受損。而烏克蘭媒體也獨家訪問到一名基輔市民,她透露俄軍空襲時,以為自己看到的是飛機。

根據《基輔獨立報》報導,烏克蘭時間3月1日,俄軍瞄準了首都基輔的電視塔,發射至少2枚飛彈,導致多羅霍日奇(Dorohozhychi)地鐵站附近遭受襲擊,數棟房屋受損,釀成5人傷亡,電視塔也暫時關閉。

俄軍有一枚飛彈落在了基輔地標「娘子谷」(Babi Yar)紀念館旁邊,該處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德軍進攻蘇聯期間,發生大屠殺的地點,估計此處有10萬到15萬猶太等各族群人士,在此遭納粹屠殺。

俄軍空襲時,20歲的基輔市民博伊科(Tetiana Boyko)正在路上,準備回家拿一些生活必需品,她透露自己走近行人穿越道時,看到了飛彈,一開始原以為自己看到的是飛機,因為飛行體上有機翼。

過去一週,基輔遭到俄軍空襲時,有數百人前往安全的多羅霍日奇地鐵站避難,博伊科心想自己只看到一枚飛彈,所以她打算返回地鐵站,躲避空襲。不過,路途上,她又目擊了第二枚飛彈射來,只好趕緊跑回附近的公寓大樓避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