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俄侵烏堅不表態 普廷盟友慕尼黑愛樂首席指揮葛濟夫被Fire

與普廷友好、來自俄羅斯的慕尼黑愛樂首席指揮葛濟夫(右)被開除。圖為普廷2016年頒贈「俄羅斯聯邦國家獎」給葛濟夫。(美聯檔案照)

與普廷友好、來自俄羅斯的慕尼黑愛樂首席指揮葛濟夫(右)被開除。圖為普廷2016年頒贈「俄羅斯聯邦國家獎」給葛濟夫。(美聯檔案照)

2022/03/01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世界各國及各界人士紛紛發聲或以行動撻伐。德國慕尼黑市長賴特爾(Dieter Reiter)今天說,享譽國際的「慕尼黑愛樂交響樂團」(Munich Philharmonic)已解僱來自俄羅斯的首席指揮葛濟夫(Valery Gergiev),因為他對俄國侵烏事件遲遲不表態。

根據《路透》 報導,葛濟夫週一(2/28)被慕尼黑愛樂樂團解職首席指揮;另外,他也被荷蘭鹿特丹愛樂樂團(Rotterdam Philharmonic Orchestra)及義大利米蘭斯卡拉大劇院(La Scala)取消登台機會。慕尼黑市長賴特爾週二證實此事。

現年68歲的葛濟夫,在樂壇形象原本備受受爭議,他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友好,被視為普廷忠實支持者。2014年俄羅斯打算併吞克里米亞半島(Crimea)時,葛濟夫就連署支持;併吞行動成功後,葛濟夫還在敘利亞帕邁拉(Palmyra)一座廢墟指揮一支管弦樂隊慶祝俄羅斯的勝利。

據悉,在俄羅斯出兵烏克蘭隔天(2/25),慕尼黑市長賴特爾就公開要求葛濟夫譴責俄羅斯,並且收回過去對普廷的正面言論。不過葛濟夫遲遲不表態,最終在輿論聲下被開除。

被開除的慕尼黑愛樂首席指揮葛濟夫,也曾連署支持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歐新社檔案照)

被開除的慕尼黑愛樂首席指揮葛濟夫,也曾連署支持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