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30萬人入境避難 歐盟擬延長烏籍難民居留權至3年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令歐洲局勢動盪,超過30萬烏克蘭難民逃往鄰近國家避難,歐盟今(28)日有消息傳出,將延長烏籍民眾在歐盟國家的居留、工作權至3年。圖為等待交通工具前往羅馬尼亞的烏籍難民。(美聯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令歐洲局勢動盪,超過30萬烏克蘭難民逃往鄰近國家避難,歐盟今(28)日有消息傳出,將延長烏籍民眾在歐盟國家的居留、工作權至3年。圖為等待交通工具前往羅馬尼亞的烏籍難民。(美聯社)

2022/02/28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令歐洲局勢動盪,超過30萬烏克蘭難民逃往鄰近國家避難,歐盟今(28)日有消息傳出,將延長烏籍民眾在歐盟國家的居留、工作權至3年。

《路透》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國際公憤、歐洲局勢動盪,超過30萬烏克蘭難民逃往鄰近國家躲避戰火,對此,歐盟今(28)日有消息傳出,即將延長烏籍民眾在歐盟27國的居留、工作權至3年。

對此,歐盟高層及法國政府官員指出,目前已有超過30萬烏克蘭人進入歐盟躲避戰火,但歐盟成員國必須有再接收數百萬難民的準備。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表示,「收容逃避戰火的難民是我們的責任」,他並表示,歐盟內政部長已經委託執委會起草相關法案,細節將在下(3)月2日的會議上討論。

報導指出,目前歐洲的臨時收容難民指南起草於1990年代巴爾幹半島戰爭時代,內容涵蓋難民長達1至3年不等的居住權、工作權、社會福利及醫療保險權利,但在此之前從未實際施行過。

對此,歐洲內政事務專員約翰森(Ylva Johansson)表示,歐盟多數官員都支持這項動議,只有少數認為新法太過倉促,需要再作商議。但約翰森也指出,烏克蘭難民議題是攸關全歐洲的大事。

約翰森說:「我們已經看見許多烏克蘭人逐漸離開剛進入的歐盟國家,在各國之間移動,尤其是往那些原就有許多烏克蘭人居住的國家,包括波蘭、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德國和捷克。」

德國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也表示:「所有歐盟國家都必須準備收容這些烏克蘭難民。這是歐盟對普廷用違法戰爭侵略、肆虐烏克蘭,以及對烏克蘭人民所受苦難的有力表態,我們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

據悉,根據聯合國估計,可能有近400萬烏克蘭人為了逃避戰火必須背井離鄉,且由於烏克蘭已對青壯年男性進行徵召,離開烏克蘭的難民多為女性及孩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