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入侵家鄉! 烏克蘭台灣女婿辦畫展募款

烏克蘭畫家伊凡.葉何羅夫彩繪的烏克蘭基輔索菲亞大教堂。(記者歐素美攝)

烏克蘭畫家伊凡.葉何羅夫彩繪的烏克蘭基輔索菲亞大教堂。(記者歐素美攝)

2022/02/28 17:5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烏克蘭畫家伊凡.葉何羅夫,來台24年,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他表示,不僅台灣,全世界都應該引以為戒,如果世界不團結合作,就會被共產極權吞併,為了幫在烏克蘭的鄉親及難民,他將於3月在台北舉辦畫展,希望以家鄉烏克蘭的創作募款,為家鄉盡一分心力。

蘇聯解體前一年,外語系畢業的台灣女孩林秀娟因和朋友結伴到莫斯科旅遊,問路時結識伊凡.葉何羅夫,兩人透過魚雁往返,最後結成連理,伊凡.葉何羅夫於1992年來台定居,目前兩人和兒子定居在台中市龍井區。

伊凡.葉何羅夫於2013年曾返回烏克蘭,太太林秀娟說,丈夫當時即夢見車子及流血等,預見烏克蘭可能會發生戰爭,回台後,伊凡每天都會透過網路收看烏克蘭第五電台,上周四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伊凡透過網路獲知時十分驚恐,看到房子被炸,老弱婦孺等受傷死亡,十分不忍,幸隔天即以電話連絡上留在基輔的表姐妹等親友,獲知親友都成功躲到鄉下避難,才心情比較平復,篤信耶穌基督的他並不斷透過禱告,祈求戰爭早日平息。

因伊凡不太會說中文,林秀娟轉述指出,蘇聯解體後,烏克蘭為了去俄化,要求改說烏克蘭語,這次戰爭,俄羅斯士兵一再被發現擊退,主要就是透過烏克蘭語來辨別,烏克蘭故意不在邊界開戰,將俄軍引入國境內以拉長戰線,讓俄羅斯不易補給,表面看來好像是烏克蘭處於弱勢,實際上卻是戰略的運用。

但兩國開戰,俄羅斯不攻打軍事設施,而是攻擊幼稚園或民宅等,讓伊凡覺得很難過,他表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展現出的是想恢復以往蘇聯體制的野心,加上烏克蘭內部又有親俄勢力在配合作亂,台灣跟世界都應引以為戒,如果不團結,就會被共產極權吞併。

伊凡生長在烏克蘭西南部的農業小鎮,對大自然的風光情有獨鍾,思鄉時他就彩繪記憶中的家鄉,如基輔的索菲亞大教堂及烏克蘭的自然美景及特殊的建築等,他原訂3月到台北開畫展,這次他想展出家鄉烏克蘭的畫作,募資幫助烏克蘭,為母國盡一分心力。

烏克蘭畫家伊凡.葉何羅夫,每天都透過網路新聞即時報導關心母國烏克蘭的戰況。(記者歐素美攝)

烏克蘭畫家伊凡.葉何羅夫,每天都透過網路新聞即時報導關心母國烏克蘭的戰況。(記者歐素美攝)

烏克蘭畫家伊凡.葉何羅夫,彩繪記憶中母國烏克蘭的美景。(記者歐素美攝)

烏克蘭畫家伊凡.葉何羅夫,彩繪記憶中母國烏克蘭的美景。(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