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美英加宣布新制裁 凍結普廷、拉夫羅夫在外國資產

歐盟、美國、英國和加拿大25日宣布凍結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圖右)和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左)在國外的資產。(法新社資料照)

歐盟、美國、英國和加拿大25日宣布凍結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圖右)和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左)在國外的資產。(法新社資料照)

2022/02/26 0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責西方的制裁強度不夠。歐盟、美國、英國和加拿大25日宣布凍結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和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外國的資產。

綜合媒體報導,25日歐盟外長會議召開2小時後,歐盟27國會員國通過對俄羅斯的第2輪制裁方案,宣布凍結普廷和拉夫羅夫在外國的資產,隨後美國、英國和加拿大也宣布類似的制裁方案。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表示,新制裁是與盟友密切協調後的決定,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通話後,決定對普廷、拉夫羅夫和俄羅斯國家安全小組成員制裁。

目前還不清楚普廷和拉夫羅夫在美國、歐盟、英國和加拿大的資產有多少,以及制裁將對他們產生什麼實際影響。一位歐盟高級外交官表示,儘管俄羅斯領導人在歐洲可能沒有大量資產,但這項制裁行動是「一個重要的政治訊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