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份全球限塑協議可望出爐? 禁用一次性塑膠呼聲高

一次性塑膠包裝帶來的汙染影響全球。(法新社)

一次性塑膠包裝帶來的汙染影響全球。(法新社)

2022/02/22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聯合國環境署(UNEP)舉辦的全球減塑會議將於本月底登場,雖石化集團力阻任何限制塑膠生產的措施,但全球調查顯示,支持禁用一次性塑膠的比例和過往相比有上升趨勢,為推動起草協議帶來明確訊息。

根據《路透》報導,全球減塑會議將於本月28日至下月2日,在肯亞奈洛比舉行,會議上可望簽署起草首份全球限塑協議;這份協議被視為2015年發起《巴黎氣候協定》以來最重要的環境協議之一。

根據民調機構「易普索」(Ipsos)今日公布的調查報告,希望禁用一次性塑膠的受訪者比例已上升到75%,而有82%的受訪者表明自己喜歡塑膠包裝較少的產品,這個數字和過去相比,也明顯上升。

另外,有85%受訪者希望製造商、零售商能負起減少、重複使用以及回收塑膠包裝的責任。

這份報告由易普索針對全球28個國家中的2萬人進行調查,支持禁用一次性塑膠政策的受訪者主要來自哥倫比亞、墨西哥和印度等發展中國家,這些國家正飽受塑膠垃圾汙染之苦。

《路透》上週報導稱,不少大型石化集團正在制定策略,希望能說服與會國家代表拒絕限塑政策;但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本月釋出報告,指出若此次無法達成協議,未來數十年內將出現廣泛的生態破壞,一些海洋物種更將面臨滅絕風險。

WWF總幹事蘭博蒂尼(Marco Lambertini)指出,易普索這份報告已明確表達全球民眾立場,為推動起草協議帶來明確訊息,「各國政府現在有機會通過限塑協議,藉此消除塑膠汙染」。

報導強調,雖然完成協議至少需要兩年時間,但只要奈洛比會議上達成任何協議,都會是左右各國政策的關鍵要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