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宣布全面禁止一次塑膠製品 最快2021年上路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週一(10日)宣布,該國將全面禁止一次性塑膠製品,最快於2021年上路。(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週一(10日)宣布,該國將全面禁止一次性塑膠製品,最快於2021年上路。(美聯社)

2019/06/11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週一(10日)宣布,該國將全面禁止一次性塑膠製品,最快於2021年上路。

綜合外媒報導,杜魯道週一在魁北克(Quebec)高爾特自然保護區(Gault Nature Reserve)湖岸旁宣布這項計畫,他說當局從歐洲議會3月通過的法案得到啟發,要禁止的品項將根據科學評估訂定。

杜魯道指出,塑膠垃圾污染海洋的問題是「全球挑戰」,稱自己作為父親,難以向子女解釋世界各地擱淺的鯨魚肚內為何塞滿膠袋。

據悉,除了塑膠瓶、塑膠袋和吸管,禁止清單可能包括棉籤、飲料攪拌器、盤子、氣球棒等物品,速食容器和保麗龍杯也可能禁用。

根據杜魯道透露的計劃,製造或銷售塑膠產品的公司負責回收塑膠垃圾,他說,「無論我們是在說塑膠瓶還是手機,企業都應該為他們製造和推出的塑膠品負責」。

加拿大的塑膠垃圾回收率不足1成,高達87%的塑膠垃圾堆積在垃圾掩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