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控軍機遭雷射光照射 中國不認帳:假訊息

澳洲總理莫里森批評,中國軍艦用雷射光照射澳洲軍機的行為是「魯莽且不負責任的恐嚇行為」。示意圖。(本報合成)

澳洲總理莫里森批評,中國軍艦用雷射光照射澳洲軍機的行為是「魯莽且不負責任的恐嚇行為」。示意圖。(本報合成)

2022/02/21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空軍一架P-8A「海神式」(Poseidon)海上巡邏機17日在澳洲北部海域遭到中國軍艦以雷射光照射,讓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指責中國「魯莽且不負責任的恐嚇行為」。對此,中國外交部否認此事,指澳洲公布的消息不實,且表示中國軍艦在公海航行完全正當合法。

外媒報導指出,中國052D型飛彈驅逐艦「合肥艦」17日航經澳洲北部與新幾內亞南部之間的海域,並以雷射光照射澳軍一架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針對此事件,莫里森20日表示,中國軍艦對澳軍偵察機使用雷射的行為是一種恐嚇行為,是一種毫無根據的無端恐嚇,澳洲永遠不會接受這種恐嚇行為。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表示,經向中方有關部門了解,澳方發布的消息不屬實。他指出,中方艦船在公海海域正常航行,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完全正當合法。「我們敦促澳方尊重中方艦船,依據國際法在相關海域享有的合法權利,停止惡意散佈涉華虛假信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