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僅新疆!四川藏人反對拆佛像 疑被關入「再教育營」

圖為新疆和田市一棟據信為「再教育營」的建物。(法新社)

圖為新疆和田市一棟據信為「再教育營」的建物。(法新社)

2022/02/13 21:2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自由亞洲電台》12日引述中國「維權網」披露,中國政府年初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爐霍縣下羅柯馬鄉,大規模傳喚及拘捕當地民眾,多人下落不明,可能已被關入「再教育營」,原因與反對拆除大型佛像有關。

據報導,中國政府去年夏天起,依照新版宗教事務條例,要求限制大規模宗教造像,而爐霍縣下羅柯馬鄉的露天或非露天大型佛像正是被「整改」及拆除的目標,官方的要求是「四周看不到佛像」,但實施方式不明。

然而,由於當地藏人起身抵抗,當局去年10月展開「大抓捕行動」,但消息一直被封鎖,直到年初又在當地大規模傳喚及拘捕藏人,消息才終於流向海外。據稱,被傳喚的藏人遭到訊問和搜查,甚至被問及與流亡藏人的關係。值得注意的是,多名藏人迄今仍下落不明,可能已被關入「再教育營」。

中國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多年來假職業訓練之名,對大多數信仰伊斯蘭教的維族人行政治洗腦及改造之實,且手段極不人道,受害人數估達上百萬人,持續受到世界關切。如今,四川藏人也傳出因宗教因素被關入「再教育營」,顯示中國已開始對其他種族人民或宗教信徒複製相同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