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戒》電影、商品版權將出售 價值560億元起跳

《魔戒三部曲》在票房和評價上皆取得巨大成功。(美聯社)

《魔戒三部曲》在票房和評價上皆取得巨大成功。(美聯社)

2022/02/12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作家J·R·R·托爾金創作的《魔戒》系列名聲響譽全球,商業價值極高。現在傳出主要版權擁有者索爾贊茲公司(Saul Zaentz Co)將出售涵蓋電影、電玩等出版權力,價值估計至少20億美元(約新台幣562億元)。

《Variety》報導,出售的版權包含《魔戒》、《哈比人》等托爾金經典作品的電影、電玩、商品、活動和主題樂園等。索爾贊茲雇用ACF投資銀行處理拍賣事宜,並規劃出一份潛在買家名單,近年積極拓展影音串流事業的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是有利買家之一,且由亞馬遜耗費鉅資和時間拍攝的《魔戒》影集也將於9月2日首映。

美製片商華納兄弟旗下的新線影業也有部分魔戒電影版權,於2001年推出的《魔戒三部曲》橫掃票房和奧斯卡大獎,掀起一股全球奇幻熱潮;後續也拍攝《哈比人三部曲》。但索爾贊茲一方主張,華納大部分的電影版權應在去年歸還,原因是華納近年並沒有積極發展魔戒品牌,加上對亞馬遜影集的高度期待,遂認為出售版權的時機成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