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守歐洲東側防線 北約擬長期駐守黑海一帶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左)11日與羅馬尼亞總統伊爾哈尼斯一同視察鄰黑海的柯格尼契努(Mihail Kogalniceanu)空軍基地。(路透)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左)11日與羅馬尼亞總統伊爾哈尼斯一同視察鄰黑海的柯格尼契努(Mihail Kogalniceanu)空軍基地。(路透)

2022/02/11 21:4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烏克蘭和俄羅斯緊張局勢升高之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11日表示,北約將繼續強化東側防線,並考慮長期駐守黑海一帶。

《路透》報導,史托騰伯格是在羅馬尼亞東部一處空軍基地作出上述發言,增援美軍日前才剛抵達該處。史托騰伯格表示,此舉象徵美國對歐洲安全的承諾。

史托騰伯格指出,北約在聯盟轄區東側的防衛日益強化,軍事反應部隊的備戰程度也不斷提升,「這些官兵目前都待在母國,但會在有需要時迅速部署至指定地區」,「更重要的是,我們也在考慮調整長期策略,包括在轄區東南側成立戰鬥部隊,亦即羅馬尼亞等黑海周邊國家。」

法國已表明願意帶頭在羅馬尼亞成立北約部隊,預計有來自各國的一千名士兵前往駐守。北約國防部長會議預計在下週討論相關事宜,今年春天就可能拍板定案。羅馬尼亞總統伊爾哈尼斯(Klaus Iohannis)則表示,他一直都希望北約、美國和其他盟國部隊能夠長期駐守羅馬尼亞。

針對烏俄局勢,史托騰伯格表示,俄國全面入侵烏國仍是風險之一,但莫斯科當局也可能採取其他方式,包括推翻基輔當局,或發動混合式網路攻擊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