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3月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恐近3萬人 專家建議港府果斷封城

香港武肺疫情失控,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呼籲政府積極考慮實施封城措施。香港篩檢站示意圖。(彭博)

香港武肺疫情失控,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呼籲政府積極考慮實施封城措施。香港篩檢站示意圖。(彭博)

2022/02/11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10日單日新增986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目前共累計1萬8794人染疫,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指出,若按照目前情況估算,到了3月中旬開始每日感染人數恐達2.8萬人,其中包括無症狀患者,因此他呼籲政府積極考慮實施封城措施。

綜合港媒報導,港大醫學院模型推算顯示,今年3月中至下旬將是武肺疫情高峰期,除了每日新增2.8萬人染疫外,香港每天還會有468人左右需要住院治療,這已超出當地的醫療負荷,至6月中左右將累計千人病死。

梁卓偉指出,若港府維持目前的社交距離措施,只能阻止77%的Omicron傳播率,但假如進行封城,那麼就能阻止85%的Omicron傳播率。

梁卓偉認為,如果只是依靠目前的防疫規範,恐怕無法即時壓制傳播率,必須要進行更嚴厲的措施才行,因此他呼籲港府展開封城規劃,如此一來可將新增死亡人數從千人降為115人左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