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AY」錯了嗎? 印度國會要求更改聖城加雅機場代號

印度有國會小組近日要求政府和IATA交涉,更改加雅機場的機場代號「GAY」。(圖翻攝自推特)

印度有國會小組近日要求政府和IATA交涉,更改加雅機場的機場代號「GAY」。(圖翻攝自推特)

2022/02/08 0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印度比哈爾邦的加雅(Gaya)被印度教徒視為聖城,印度有國會小組近日就提出報告指出,加雅國際機場的機場代號「GAY」非常不妥,要求政府與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交涉更改。雖然國會小組並未說明「GAY」這個機場代號到底哪裡不妥,但外界都知道該字眼也指涉同性戀,看在印度教徒眼裡「不合宜」。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國會人民院公共企業委員會官網4日公開一份報告,內容提到印度民航部早前接獲加雅機場代號更名要求後,有請託國營的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向IATA轉達,但IATA表示,機場起初運作時就使用這個代號,且代號屬於永久性質,除非有重大飛安考量,否則不予更改。

對此,委員會強調加雅是座聖城,「GAY」這個機場代號「頗具冒犯性、令人尷尬」,認為有必要更改加雅機場在IATA的代號,同時他們也建議把代好更改為「YAG」。

該報告雖未解釋為何「GAY」這個機場代號不妥,但外界其實也都心知肚明。印度憲法雖明確規定人民不應因性別認同受到歧視,該國政府近年來確實也有在推廣LGBTQ族群權益保護,但民風普遍守舊,多數人對LGBTQ族群仍抱有異樣眼光,一直以來就有要求IATA變更加雅機場代號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