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政府陷入內憂外患 首相強森取消2月訪日計畫

原定2月中旬訪日的英國首相強森,由於自身政府陷入內憂外患的局面,取消訪日行程。(美聯社)

原定2月中旬訪日的英國首相強森,由於自身政府陷入內憂外患的局面,取消訪日行程。(美聯社)

2022/01/31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定2月中旬訪日的英國首相強森,由於自身政府陷入內憂外患的局面,取消訪日行程。

《共同社》報導,英國首相強森原定2月中旬訪日,與日相岸田文雄舉行面對面的領袖高峰會,就烏克蘭危機、中國崛起,以及英日加強安全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若順利成行,將是強森自2019年上台以來首度訪日,也是強森與岸田兩人在去年11月英國舉行的聯合國氣候會議後,再次碰頭。

不過由於烏克蘭局勢持續升溫,以及強森身陷派對門醜聞,多名日本官員透露,英國方面主動提出取消訪日計畫,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31日)也表示,目前日英之間未再就英相訪日行程做協商,但他強調,日本非常重視與全球戰略夥伴英國的關係,未來仍會透過各種努力進一步加强兩國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