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森2月擬訪日 談南海合作抗中

強森(法新社)

強森(法新社)

2022/01/30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日本媒體廿九日報導,身陷派對門醜聞的英國首相強森預訂二月中旬訪日,與日相岸田文雄舉行面對面的領袖高峰會,就烏克蘭危機、中國崛起,以及英日加強安全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英日兩國官方尚未證實此一消息,但若強森順利成行,將是他自二○一九年上台以來首度訪日,也是強森與岸田自去年十一月在英國舉行的聯合國氣候會議後,再次碰頭。

日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強森可望在二月十五、十六日訪日,然因兩國目前武漢肺炎Omicron變異株疫情仍持續升溫,再加上強森因在疫情期間違反規定開趴跑趴而面臨逼宮壓力,英日峰會是否會如期舉行,還存有變數。

日本共同社指出,倘若峰會能如期舉行,強森與岸田將論及中國崛起、加強雙方在安全領域上的合作,以及推動日本自衛隊與英國皇家部隊聯合訓練等議題;英日將會就中國嘗試在東海與南海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企圖表達反對立場,以及支持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此外岸田還會對英國航母現跡印太地區表示歡迎。

此外,日本時事通信社同日報導,四方安全對話(Quad)成員國美、日、印度與澳洲,正就二月中旬在澳洲墨爾本舉行面對面的外長會談進行協調,旨在為今年春季尾聲在日本召開、由美國總統拜登、日相岸田文雄、印度總理莫迪及澳洲總理莫里森出席的Quad高峰會鋪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