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參謀長指AUKUS不限3國 暗示有機會包含日加紐

英國國防參謀長卡特表示,「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聯盟」並非只限三國,暗示可能包含日本以及其他盟國。(法新社)

英國國防參謀長卡特表示,「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聯盟」並非只限三國,暗示可能包含日本以及其他盟國。(法新社)

2021/10/22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防參謀長卡特(Nicholas Carter)表示,「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聯盟」(AUKUS)並非只限3國,暗示有可能包含日本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盟國參與。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即將卸任的英國防參謀長卡特,19日透過視訊出席華盛頓智庫論壇。在被問及像日本是否被排除在AUKUS之外時,卡特回應,聯盟並沒有被設計排他性的框架,讓日本以及「五眼聯盟」的夥伴加拿大和紐西蘭加入是有可能的。

卡特指出,如果有機會使聯盟更具包容性,便會朝那個方向發展,他說:「這同樣適用於五眼聯盟以及其他志同道合國家。」

但報導提到,澳洲政府、外交消息人士試圖淡化卡特的說法,並指目前尚無擴大AUKUS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