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瓦斯爐關閉也會釋放甲烷? 美研究:對全球暖化影響嚴重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未使用的瓦斯爐仍會不斷泄露些微甲烷,這些微小的甲烷對全球暖化的影響比先前預想的還要嚴重。(美聯社)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未使用的瓦斯爐仍會不斷泄露些微甲烷,這些微小的甲烷對全球暖化的影響比先前預想的還要嚴重。(美聯社)

2022/01/29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項研究發現,關閉中的瓦斯爐仍會不斷泄露些微甲烷,這些微小的甲烷對全球暖化的影響比先前預想的還要嚴重。

《美聯社》報導,美國加州一個研究小組27日在科學期刊「環境科學與技術(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發表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美國家用瓦斯爐在未使用時,每年所漏出的甲烷約260萬噸,相當於50萬輛汽車每年產生的溫室氣體量。

報導指出,研究人員測試了53個家庭式廚房的瓦斯爐,他們用塑膠防水布將大部分的房間封住,隨後檢測瓦斯爐使用時和未使用時的氣體排放量;研究人員、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氣候科學家傑克森(Rob Jackson)表示,令人驚訝的是,有4分之3的甲烷排放是在瓦斯爐關閉時排出,關閉中的瓦斯爐一點點地持續將甲烷釋放到大氣中,「這些是政府沒有考慮到的排放」。

研究人員、PSE健康能源組織(PSE Healthy Energy)的科學家勒貝爾(Eric Lebel)說:「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我們試圖減少碳足跡,並聲稱天然氣會比煤更能兼顧環境品質,不過如果考慮甲烷泄露問題,天然氣的好處就消失了」。

傑克森指出,泄露出來的甲烷並不會危害人體健康或引發爆炸,不過研究人員在測試時發現,空氣中氮氧化物(nitrogen oxides)的含量很高。他解釋,這些氮氧化物並非來自甲烷,而是天然氣瓦斯爐燃燒時產生的副產品,儘管美國環保署(EPA)並未制定該氣體的室內空氣品質(IAQ)標準,但研究人員在測試時發現,室內的氮氧化物含量已經超過了其室外的標準。

華盛頓公共政策專家馬伊薩諾(Frank Maisano)認為,民眾應該經常使用抽油煙機,確保適當的通風。

研究人員測試了53個家庭式廚房的瓦斯爐發現,關閉的瓦斯爐持續將一點點的甲烷釋放到大氣層中。(美聯社)

研究人員測試了53個家庭式廚房的瓦斯爐發現,關閉的瓦斯爐持續將一點點的甲烷釋放到大氣層中。(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