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強化對中警戒! 美擬首度配備無人偵察機進駐自衛隊基地

日媒NHK透露,為強化對中國警戒能力,美國計畫在日本自衛隊基地配備7架MQ-9無人機。(法新社)

日媒NHK透露,為強化對中國警戒能力,美國計畫在日本自衛隊基地配備7架MQ-9無人機。(法新社)

2022/01/26 1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周邊海域的頻繁動作,引發鄰國警戒,美國與日本為強化監視中國海上行動的能力,據悉雙方正研擬於鹿兒島縣海上自衛隊的鹿屋航空基地配備7架「MQ-9收割者」(MQ-9 Reaper)無人偵察機。若該計畫通過,將是首次有美軍無人機進駐自衛隊基地!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 報導,本月7日,美日舉行外交與國防部長的「2加2會談」,席間談到中國在日本西南諸島等海域的頻繁活動,雙方均透露擔憂,有共識增加共同使用的軍事設施及設備。

為強化警戒和監視能力,美日雙方正研擬在鹿兒島縣海上自衛隊的鹿屋航空基地,配備7架MQ-9無人偵察機,規劃讓美軍相關人士進行運用和整備作業。

NHK表示,若如願配備7架MQ-9,將是首度有美軍無人機進駐日本自衛隊基地。美日政府會在下個月各自派員到鹿屋航空基地,調查包括機庫在內等設施的狀況;防衛省也將在近期向基地所在的鹿屋市市長進行相關說明,尋求當地政府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