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要買中國梟龍戰機? 阿根廷代表團3月赴中

JF-17「梟龍」戰機。(路透)

JF-17「梟龍」戰機。(路透)

2022/01/25 1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根廷先前被多方爆料稱,將採購巴基斯坦和中國合作研發的JF-17「梟龍」戰機,雖阿根廷國防部而後澄清「還在評估」,但近日阿根廷駐中國大使牛望道已經和中航技進出口公司(China National Aero-Technology Import & Export Corporation,CATIC)高層會面,離購買梟龍戰機又進一步。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9月外媒陸續引述阿根廷預算資料,指出阿根廷將撥款6.64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84億),向巴基斯坦採購12架JF-17,不過阿根廷國防部當時強調,還在針對5個戰機提案進行技術、經濟和財務評估,並未敲定採購,這筆6.64億美元的款項也尚未確定撥於購買戰機。

不過近日阿根廷駐中國大使牛望道已經和CATIC副總裁王耀新會面,談論JF-17採購案的可能細節,除了回顧先前會議內容,也宣布阿根廷軍方3月將派出技術代表團前往中國。

牛望道會後強調,「梟龍」計畫對阿根廷而言,具備「歷史意義」,象徵著阿根廷和中國國防合作計畫的延續。

除此之外,牛望道也和中國北方工業代表會面,透露阿根廷陸軍有意採購8輪步兵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