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相強森警告俄國勿開戰 直言烏克蘭將成車臣第二

英國首相強森警告俄羅斯,若入侵烏克蘭將會是「災難性的一步」。(美聯社資料照)

英國首相強森警告俄羅斯,若入侵烏克蘭將會是「災難性的一步」。(美聯社資料照)

2022/01/24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今(24)日明確警告俄羅斯,一旦對烏克蘭發動入侵戰事,將會導致「災難性的」後果,整件事對俄羅斯人來說還會是「痛苦、殘暴且血腥」的。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強森表示,他認為當前局勢相當悲觀,「情報非常清楚指出,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上有60個戰鬥群,每個人都明白,一場閃電戰就能拿下基輔(烏克蘭首都)。」

但強森又說,「我們需要明確告知克里姆林宮,告訴俄國,這會是災難性的一步。」強森解釋,他過去曾訪問過烏克蘭,對那個國家的人民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我的判斷是他們會奮戰到底。」

「我們也需傳達一個訊息:對俄羅斯人來說,若入侵烏克蘭,將會是痛苦、殘暴又血淋淋的。」強森指出,「我想這點很重要,得讓俄羅斯人明白,這很可能會是另一個車臣。」

而當被問到戰事是否迫在眉睫時,強森回答:「我必須告訴你,我認為目前的情報非常不樂觀。俄羅斯當然有著非常非常龐大的軍隊,而我們也須採取必要的舉動。」

但強森也說,「我認為這不是不可避免的,我認為這種想法還是有可能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