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各式軍事選項供拜登選擇 俄國入侵烏克蘭是啟動關鍵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國防部已研議多個軍事選項供拜登選擇,俄羅斯入侵將會是啟動關鍵。(路透)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國防部已研議多個軍事選項供拜登選擇,俄羅斯入侵將會是啟動關鍵。(路透)

2022/01/24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應對東歐目前的緊張局勢,美國總統拜登考慮向東歐國家派遣美軍,並派遣海軍艦隊前往「受威脅」的北約盟國港口。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國國防部正研究一系列軍事選項,供拜登選擇、批准,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些選項就會被執行。

根據美國《CNN》報導,拜登在大衛營(Camp David)召開簡報會,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等人也參與會議,討論各項情報以及盟國面對俄羅斯入侵時的應變計畫等。

國防部一名高級官員指稱,目前拜登考慮的選擇是調動一支部隊前往東歐,人數最多為5000人,目的在於支持東歐及波羅地海盟國,必要時這些官兵需要協助美國公民撤離。

《CNN》21日曾報導,一名國防部官員指出,美國在東歐進行任何軍事增援的目標都是為盟友提供威懾和承諾,這些選擇可能是轉移美國已在歐洲的資產及部隊,或是在歐洲以外的可用資產及部隊。國防部官員強調,「俄羅斯入侵」肯定會是一個觸發軍事選項實施的因素,另外部份力量也可能用於演習或訓練。

另外,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也證實,美軍特種部隊目前持續在烏克蘭境內協助烏軍特種部隊訓練,增強烏克蘭特種部隊戰力,促進地區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