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中國不撤對歐盟制裁......馬克宏:歐中投資協議不會重啟

法國總統馬克宏19日在歐洲議會表示,中國若不撤銷對歐盟的制裁,重啟歐中全面投資協議( CAI)就不可能有進展。 (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19日在歐洲議會表示,中國若不撤銷對歐盟的制裁,重啟歐中全面投資協議( CAI)就不可能有進展。 (法新社)

2022/01/20 18:07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19日以歐盟輪值主席國元首身分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針對中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滅絕,他表示,將捍衛歐盟禁止使用強迫勞動生產產品的禁令,並強調若中國不撤銷對歐盟的制裁,重啟歐中全面投資協議(CAI)就不可能有進展。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馬克宏在演說中闡述法國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的政策立場,除了提及歐盟的民主、和平與進步的3項承諾,強調歐洲不選邊站,要建立自己的集體安全架構。

針對歐洲議會議員對CAI的質疑,馬克宏指出:「CAI的目標是保護我們的工業部門,我們為遵守國際貿易規則設定了條件,但有關CAI的討論現在暫停了,現在我們等待中國的反應,我們等他們取消對歐盟機構,包括對歐洲議會議員的制裁,以重啟對話機制

,球在北京那邊。」

歐盟是在去年3月對被控在新疆侵犯人權的4名中國官員和1個實體進行制裁,包括對他們實施旅行禁令和資產凍結,歐盟的個人和實體也不得直接或間接地向他們提供資金;這是1989年天安門事件之後,歐盟首次制裁中國。 中國隨後祭出反制,宣布制裁10名歐盟相關人員及4個實體入境中國,包括歐洲議會8名議員。

法國籍議員格魯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就中國屠殺新疆維吾爾人一事,批評馬克宏欠缺行動,馬克宏回應指出,他將捍衛歐盟禁止使用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禁令,承諾禁止維吾爾族奴役產品進入歐洲市場,如果中國不批准國際勞工組織(ILO)的幾項公約,歐盟就不會與中國達成CA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