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例豬心移植患者被爆曾砍人致癱 受害者家屬:他不配!

美國患者班內特(David Bennett)接受豬心移植創下全球醫學界首例,但他被爆出過去曾砍人導致對方癱瘓,受害者家屬怒吼班內特根本配不上這顆心。(歐新社)

美國患者班內特(David Bennett)接受豬心移植創下全球醫學界首例,但他被爆出過去曾砍人導致對方癱瘓,受害者家屬怒吼班內特根本配不上這顆心。(歐新社)

2022/01/16 1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57歲心臟病患者班內特(David Bennett),近日接受了豬心移植創下全球醫學界首例,但他被爆出過去曾砍人導致對方癱瘓,傷者在遭受19年的醫療併發症折磨後去世,因此受害者家屬怒吼班內特根本配不上這顆心。

《BBC》報導,1988年4月,班內特目睹自己的妻子坐在22歲青年舒梅克(Edward Shumaker)的腿上,一時妒火攻心向舒梅克背部連砍7刀,受害者送醫搶救後雖然撿回一命但已然癱瘓,最終在2007年過世,班內特則被判處10年有期徒刑。

舒梅克姐姐唐尼(Leslie Shumaker Downey)表示,班內特換心後沒人告訴她這件事,直到二女兒傳訊息過來她才看到相關消息,讀完這些新聞讓她感到非常生氣。

唐尼指出,在媒體報導中班內特被描述成英雄和先驅,但應該受到讚揚的是醫生才對。唐尼說,他弟弟被砍傷後只能坐在輪椅上,痛苦地活了19年,家人們也受到了影響,因此班內特完全不配接受這種開創性手術。

不過,為班內特開刀的馬里蘭大學醫學院表示,患者過去的犯罪行為並不會讓他失去動手術的資格。院方指出,任何選擇性標準都會開創危險的先例,同時還會違反倫理和道德,畢竟所有醫療機構都有為每個患者提供治療的義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