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醫學史首次 !「移植豬心」成功挽救57歲命危病患

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的移植團隊,成功將豬心移植到病患體內。(路透)

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的移植團隊,成功將豬心移植到病患體內。(路透)

2022/01/11 0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器官移植手術有一定難度,受贈者要等到有器官能移植也需要時間。不過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近期成功將一顆豬心移植到病患體內,病患在「換心」3天後,復原狀態十分良好,這也是美國首度將豬心移植到人類體內。

根據《美聯社》報導,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移植團隊在7日進行這項「豬心移植手術」,歷時7小時,在完成手術後,患者身體並沒有出現移植排斥反應,術後3天狀況良好。

過去使用動物器官移植至人體的實驗曾失敗多次,但此次移植手術不同的是,移植團隊使用的是經過基因編輯的豬心,細胞內導致快速器官排斥反應的醣已被移除。

今年57歲的班奈特(David Bennett)在手術前一天說:「要嘛死掉,要嘛做移植手術,我想活下去。」班奈特了解這次實驗性的手術有其風險,但他認為這是他最後的機會。班奈特的兒子也說,父親知道這項實驗性手術的風險,但他已性命垂危,由於他不符合進行人體心臟移植的資格,因此他也別無選擇。

由於器官移植手術嚴重缺乏可供移植的器官,促使科學家研究如何用動物器官來代替人體器官。馬里蘭大學負責管理動物器官移植項目的研究主任莫胡丁(Muhammad Mohiuddin)表示:「如果這類移植手術行的通,這些器官將源源不絕地提供給正在等待移植、正在受苦的患診。」美國器官共享網路(UNOS)首席醫療官克拉森(David Klassen)認為,此次手術成功可視為里程碑,但他也提到,此次手術只是探索「異種移植」能否奏效的第一步。

完成移植手術後,患者術後狀態良好。(路透)

完成移植手術後,患者術後狀態良好。(路透)

此次手術使用的是經過基因編輯的豬心,以降低器官排斥反應。(美聯社)

此次手術使用的是經過基因編輯的豬心,以降低器官排斥反應。(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