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益心血管的10條飲食模式!美心臟協會發布最新健康指南

美國心臟協會(AHA)2日在《循環》(Circulation)期刊發表最新心血管健康飲食指南。(法新社)

美國心臟協會(AHA)2日在《循環》(Circulation)期刊發表最新心血管健康飲食指南。(法新社)

2021/11/04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心臟協會(AHA)2日在《循環》(Circulation)期刊發表最新心血管健康飲食指南,強調心血管健康飲食的關鍵字是「平衡」,鼓勵人們廣泛攝取,而不是狹隘地只關注單一食物,同時列舉10條有益心臟健康的飲食模式。

美國心臟協會科學聲明編寫委員會主持人李奇登斯坦(Lichtenstein)表示,心血管健康飲食的關鍵字是「平衡」,她指出:「無論人生處於哪個階段,我們都可以從有益心臟健康的飲食模式中受益,並且可以設計出一種符合個人喜好、生活方式和文化習慣的飲食模式」,「若我們在飲食中增加一種東西的攝入量,我們往往會減少對其他東西的攝入量,對心血管健康影響最大的是均衡攝取。」

美國心臟協會最新報告列舉10條有益心臟健康的飲食模式:

1.達到並保持健康的體重

2.選擇多種搭配水果和蔬菜食用

3.選擇全麥穀物而不是精緻穀物產品

4.選擇健康的蛋白質來源,包含植物蛋白質(豆類與堅果)、多吃魚、用脫脂和低脂乳製品代替全脂乳製品、瘦肉以切除為主,而不是經加工形式。

5.使用液體植物油而非熱帶油(椰子油、棕櫚油)和動物油。

6.選擇低加工食品,避免超加工食品。

7.減少添加糖的攝入。

8.選擇少鹽或不含鹽食物。

9.減少酒精攝入。

10.遵守食物使用說明。

最新指南沒有提供熱量攝取參考,李奇登斯坦表示,每個人每個時期的需求各不相同,不過如果你經常運動,在吃的方面將更有靈活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