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加火山爆發海嘯首例死亡? 2公尺海浪捲走秘魯卡車2死

東加王國火山爆發後,環太平洋各國紛紛發出海嘯警報。圖為日本高知縣港口船隻翻覆狀況。(路透)

東加王國火山爆發後,環太平洋各國紛紛發出海嘯警報。圖為日本高知縣港口船隻翻覆狀況。(路透)

2022/01/16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洪加湯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海底火山爆發,引發芮氏規模7.4的強震,環太平洋各國紛紛發布海嘯警報,東加本島首當其衝,不過由於東加通訊中斷,目前尚未有消息傳出,不過遠在南美洲秘魯有1輛卡車遭2公尺多的「異常海浪」捲走,造成2人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東加王國的海底火山爆發後,包括日本、美國、加拿大、斐濟、東加、紐西蘭、澳洲、厄瓜多、智利等環太平洋各國紛紛發布海嘯警報,日本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小湊地區,於當地時間15日深夜11時55分觀測到1公尺20公分海嘯波,岩手縣久慈港也於16日凌晨2時26分觀測到1公尺10公分海嘯波。

東加更是首當其衝,網路上出現許多海嘯襲捲沿海房屋的影片,但由於通信中斷島上約10.5萬居民狀況不明。

而遠在南美洲的秘魯疑似出現海嘯災情,在當地時間15日晚間,1輛卡車突然在海岸邊突遭2公尺巨浪捲走,僅男司機逃出,其妻子與另1名女乘客不幸罹難,不過秘魯當局卻未發布海嘯警報,但岸邊出現海平面下降然後海水湧入陸地狀況,帕拉卡斯(Paracas)沿海出現淹水災情,當局僅稱這是「異常海浪」。

另外美國加洲也出現4名漁民遭海嘯捲走狀況,4人都被救起,其中2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