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機已過 日本解除所有海嘯警報

日本氣象廳已解除所有海嘯警報。圖為高知縣港口漁船翻覆。(路透)

日本氣象廳已解除所有海嘯警報。圖為高知縣港口漁船翻覆。(路透)

2022/01/16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海底火山於15日噴發,讓日本太平洋沿岸一度如臨大敵,從北海道至沖繩都發布海嘯注意,幸好,日本氣象廳已於今天(16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解除所有警報。

《NHK》報導,從日本氣象廳向日葵衛星圖像可以看到,海底火山在15日下午爆發時竄出灰色火山灰,接著便呈同心圓蔓延,沒過幾個小時火山灰雲直徑就超過300公里,和北海道差不多大。

在這樣劇烈的噴發下,日本15日晚間觀察到潮汐水位變化增大,鹿兒島縣的奄美群島、吐噶喇群島、岩手縣於今天凌晨率先發布海嘯警報,接著北海道至沖繩也展開警戒。

不過,隨著潮汐水位變化減小,日本已於下午2時解除所有警報。氣象廳表示,之後海水水位可能還會有一些變化,但應該不會造成破壞。據了解,此次海嘯危機在高知縣港口造成10艘漁船翻覆、沉沒,但並未傳出人員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