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與俄羅斯對烏克蘭議題會談 談4小時依舊無共識

北約與俄羅斯舉行4小時會談,雙方沒有共識。圖由左至右為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格魯什科及國防部副部長福明。(路透)

北約與俄羅斯舉行4小時會談,雙方沒有共識。圖由左至右為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格魯什科及國防部副部長福明。(路透)

2022/01/13 0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週三(12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針對烏克蘭議題進行會談,但延續俄方日前與美國的會談結果,俄方與北約歷經4小時會談後,雙方依舊沒有共識。北約不允許俄方否決烏克蘭加入北約的立場,俄羅斯則是不承認北約自稱為「和平組織」。

根據《路透》報導,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北約願意和俄羅斯針對軍備管控、飛彈部署等問題進行對話,但是不允許俄羅斯否決烏克蘭有朝一日想加入北約的意願。針對此說法,俄羅斯強調,在否決烏克蘭加入北約的這個核心立場上不會屈服。史托騰伯格表示,北約盟國與俄羅斯之間的想法存在顯著差異,「我們之間的分歧不易消除」。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指出,很難理解為什麼擁有核武的俄羅斯會感覺受到烏克蘭的威脅,以及俄羅斯為什麼要在與俄烏邊境附近進行實彈演習。雪蔓說:「這是關於入侵、恐嚇,還是試圖顛覆政權?我不清楚,但這顯然不利於尋求外交解決方案。」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格魯什科(Alexander Grushko)指出,俄羅斯不承認北約自稱是一個無威脅的「防禦性聯盟」,俄羅斯將會對任何試圖恐嚇、抑制俄方的企圖做出相對反應,「如果你們要尋找俄羅斯防禦系統的漏洞,我們也會尋找北約的漏洞」。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福明(Alexander Fomin)表示,北約「無視」俄羅斯的安全提議,造成了衝突風險。

雖然雙方立場分歧,但史托騰伯格認為,北約盟國與俄羅斯在同桌針對時直性議題進行討論,此舉十分積極。格魯什科也提到,他過去沒和北約進行過如此尖銳但坦率的討論,未來雙方有可能取得進展,但有些層面是俄羅斯不能後退的底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