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俄談判無共識 隔天俄國還加碼邊境實彈軍演

在美俄會談結束後的隔天,俄羅斯軍方馬上在烏克蘭邊境舉行實彈軍演。(美聯社)

在美俄會談結束後的隔天,俄羅斯軍方馬上在烏克蘭邊境舉行實彈軍演。(美聯社)

2022/01/12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俄羅斯1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安全會談,試圖化解烏克蘭危機,俄國聲稱無意進攻烏克蘭,美國希望俄國從邊境撤軍,雙方會談超過7小時仍無法達成共識。就在會談結束後的隔天,俄羅斯軍方在烏克蘭邊境舉行實彈軍演,此舉也表明莫斯科當局無意緩解軍事壓力。

根據《路透》報導,美俄會談由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和俄國副外交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出席。在北約議題上,俄羅斯要求美國承諾不會讓烏克蘭加入北約、不會向東擴大軍事勢力,美國拒絕此要求。

而在會談結束後的隔天(11日),俄羅斯軍方便在包括烏克蘭邊境的俄國西部地帶進行陸軍實彈演習,出動3000名士兵、包括T-72B3戰車、BMP-2步兵戰車等300輛軍事載具。

俄羅斯西部軍區公告,演習區域位於斯摩棱斯克(Smolensk)、沃羅涅日(Voronezh)、別爾哥羅德(Belgorod)、布良斯克(Bryansk),後三地接近烏克蘭邊境。莫斯科當局表示,俄羅斯無意發動攻擊,但有權在自己的領土內進行軍事演習。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週一的會談以公開、實質性和直接的方式進行,但沒有樂觀的理由,俄羅斯希望盡快取得成果,就俄國立場來看,不會無止境地拖延時程。佩斯科夫說,俄羅斯12日將在布魯塞爾與北約會談,13日在維也納與歐洲安全合作組織(OSCE)會談,屆時狀況會更加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