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再真心換絕情?北韓6天2試射 南韓說重話:強烈遺憾

今早北韓再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武器,一週內兩度試射觸怒南韓政府,除表達強烈遺憾外,支持國際社會發聲明譴責北韓。(歐新社)

今早北韓再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武器,一週內兩度試射觸怒南韓政府,除表達強烈遺憾外,支持國際社會發聲明譴責北韓。(歐新社)

2022/01/11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在2022年後軍事動作頻頻,繼5日聲稱試射高超音速飛彈(或稱極音速飛彈)成功後,今(11日)早北韓再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武器,一週內兩度試射觸怒南韓政府,除表達強烈遺憾外,支持國際社會發聲明譴責北韓。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再度試射不明飛行物,一週內兩度挑釁,南韓政府也不再忍讓,南韓政府今上午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委會會議,分析北韓年初接連試射飛彈的意圖,並對北韓在急需維護半島局勢穩定的緊要關頭連續試射深表遺憾。

報導指出,國安常委會此次對北韓試射表示「強烈遺憾」,措辭力度開始加大,本月5日朝鮮射彈,當時常委會僅表示「憂慮」,沒有使用「遺憾」一詞。

同時,在5日的試射中,包含美國、日本、阿爾巴尼亞、法國、愛爾蘭和英國等6國在聯合國安理會閉門會議舉行之前發布譴責北韓的聲明,南韓外交部也表示支持,呼籲北韓克制令周邊國家擔憂的行為,儘早重返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