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安封城「以物易物」成日常...iPhone換白米、任天堂換肉包

中國西安因疫封城近2週,民眾被迫以物易物換取糧食,網路流傳的影片畫面顯示,有人用香菸換取大白菜,還有人以任天堂Switch遊戲機換得1包泡麵、2顆包子。(翻攝自微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中國西安因疫封城近2週,民眾被迫以物易物換取糧食,網路流傳的影片畫面顯示,有人用香菸換取大白菜,還有人以任天堂Switch遊戲機換得1包泡麵、2顆包子。(翻攝自微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2022/01/05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陝西西安自上月23日封城至今已近2週,約有1300萬人被迫居家隔離,民眾怨聲載道;儘管當局聲稱正持續配送免費物資到府,但仍有不少人抱怨家中已經「蛋盡糧絕」,不少社區出現「以物易物」的交易奇景,居民用香菸、3C產品等換取食物應急。

英媒《BBC》援引微博消息報導,近日許多西安民眾迫於難以外出採買,開始和同棟大樓裡的鄰居以物易物換糧,不僅有人用香菸換取大白菜、洗碗精換蘋果、衛生棉換蔬菜,還有人用任天堂Switch遊戲機換得1包泡麵、2顆包子,或試圖以iPhone換取白米。

微博上流傳多張通訊軟體群組中「喊價」的對話截圖,部分網友看了表示,鄰居願意分享手邊有限的物資,彼此之間滿滿的善意相當令人感動;大批網友則苦笑揶揄:「曾幾何時,買東西都不需要錢了,大家私下開始以物易物,有種回到了原始社會感覺」、「白菜做夢也沒想到能跟香菸一個價」、「歷史向我們證明,貨幣是人多了之後才需要的玩意,當你被隔離在單元樓里之後,以物易物就足夠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網友PO出群組中各式「喊價」的對話,民眾不僅開始以物易物換糧,還有人開出「時薪3個馬鈴薯」的條件來尋找家教。(翻攝自微博)

網友PO出群組中各式「喊價」的對話,民眾不僅開始以物易物換糧,還有人開出「時薪3個馬鈴薯」的條件來尋找家教。(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