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年代?中國防疫違規者被遊街示眾 詭異規定曝光

廣西把違反邊境防疫規定者抓去遊街示眾。(圖翻攝自「正觀視頻」微博)

廣西把違反邊境防疫規定者抓去遊街示眾。(圖翻攝自「正觀視頻」微博)

2021/12/30 0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在推特上傳出,中國出現「文革式防疫」,有地方政府把違反邊境防疫措施者抓去遊街,引起網友議論,如今更多細節曝光,相關規定猶如宣判嫌犯「社會性死亡」。

綜合中媒報導,近日廣西省靖西市一段4個人被押解遊街示眾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片中押解人員和嫌犯都穿著防疫服裝,嫌犯身上還掛著大大的大頭照,一旁則擠滿圍觀群眾,據當地公安表示,這是對違法犯罪人員「十個一律」現場懲戒警示活動,十個一律指的是針對邊境犯罪的10項嚴格規定,其中一條就是「一律公開曝光,對違反疫情防控和邊境管理等違法犯罪行為的人員,在其生活的公共場所張貼違法人員公告,並通過媒體宣傳通報曝光」。

公安指出,這4名嫌犯涉嫌偷渡他人入境中國,除了遊街外,公安還到處張貼四個人的照片和資料,在牆上噴漆「協助偷渡戶」,對此懲罰方式,公安局和當地政府均回應,就是懲戒警示活動,沒有不合適,當地政府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已經違法了,我們也是按照要求對他們做出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