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害怕惹怒川普 日本續引進「全球鷹」無人機內幕曝光

日本政府傳出在去年夏季改變取消購買全球鷹的決定,要繼續引進全球鷹。圖為美軍全球鷹無人機。(法新社)

日本政府傳出在去年夏季改變取消購買全球鷹的決定,要繼續引進全球鷹。圖為美軍全球鷹無人機。(法新社)

2021/12/26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在前首相安倍晉三執政時期,曾計畫引進美國製「全球鷹」無人機,但在2020年喊停,但近期有多位日美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在2020年夏季改變計畫,決定繼續引進全球鷹,據傳會有如此轉變,是因為日方害怕惹怒時任美國總統川普。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防衛省為了因應北韓核試、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在2014年決定引進全球鷹。另外,當時認為引進全球鷹後可以監視中國在東海地區的活動,不過全球鷹是專門用來監視地面目標的機型,對於水上目標無法充分監視,因此時任防衛大臣河野太郎開始著手調整軍購。

日方在考慮部署必要性、後勤維護及投資報酬率後,在2020年春季決定停止購買全球鷹,並告知美方此事。不過日本政府在2020年6月也宣布停止在山口縣、秋田縣部署陸基神盾系統的計畫。

知情人士本月25日透露,日本政府擔心在停止購買全球鷹後又停止部署陸基神盾,也許會惹怒執著於軍武出口的川普,因此才改變決定,轉為繼續引進全球鷹。知情人士直言,日本政府此舉顯然過度顧及川普反應,且除了引進全球鷹需要613億日圓,除此以外還要巨額維修保養費用,能否獲得國民諒解也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