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電視台報導提中國威脅 主持人大讚台灣民主是典範!

法國台節目《獨家調查》19日播出1小時的台灣報導,主持人戴拉維拉迪耶大讚台灣民主。(圖翻攝自推特)

法國台節目《獨家調查》19日播出1小時的台灣報導,主持人戴拉維拉迪耶大讚台灣民主。(圖翻攝自推特)

2021/12/21 06:20

首次上稿 00:47
更新時間 0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電視六台」(M6)一檔新聞調查節目,19日晚間播出1小時的台灣專題報導,除了提到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主持人還大讚台灣的民主制度是世界典範!

綜合法媒報導,法國M6電視台節目《獨家調查》(Enquête Exclusive),19日晚間播出以「台灣:被中國巨人圍困的的島嶼」(Taïwan : l’île assiégée par le géant chinois)為主題的報導,透過不同層面,專訪各界人物分析台灣是如何在面對中國威脅下,展現韌性並與之對抗。

主持人戴拉維拉迪耶(Bernard de la Villardière)在節目一開始,就大讚台灣在各個面向都是一個進步的社會、民主的典範,且擁有蓬勃的經濟發展;不過他也表示,台灣雖然在國際上的地位獨特,也擁有自己的政府、軍隊、外交等構成一個國家基本的要素,但卻沒有任何強權願意承認這個國家,原因就是因為中國與台灣的複雜關係。

該報導除了提到中國對台灣的威脅,還邀訪到外交部長吳釗燮、政務委員唐鳳、立委林昶佐、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館長陳之漢、中華統一促進黨幹部及總裁張安樂與兒子張瑋等人,透過統獨立場不同人士的視角,去看台海兩岸情勢。

其中吳釗燮在訪談中表示,台灣已準備好自我防衛,也有決心自我捍衛,「因為這是我們的領土、我們的主權和生活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