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外長:制裁俄羅斯 成員國將步調一致

俗稱「歐盟外長」的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歐盟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路透資料照)

俗稱「歐盟外長」的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歐盟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路透資料照)

2021/12/14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聯盟(EU)成員國外交部長13日一致認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任何侵略都將引發歐盟新一輪的經濟制裁。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七國集團(G7)發表類似聲明後,歐盟試圖繼續對俄羅斯施加壓力。

《路透》報導,歐盟成員國外長13日召開會議結束後,俗稱「歐盟外長」的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歐盟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部長們今天都非常清楚,對烏克蘭的任何侵略都將帶來政治後果,並給俄羅斯帶來高昂的經濟代價。」

歐盟和美國於2014年7月針對俄羅斯的能源、銀行和國防部門實施了經濟制裁,並正在考慮,如果俄羅斯在邊境集結軍隊後試圖入侵烏克蘭,他們將進一步採取措施。

主持歐盟外長會議的波瑞爾稍早表示,「我們正在與美國和英國一起研究,以協調一致的方式採取哪些措施、何時以及如何進行(制裁)。」

西方領導人擔心俄羅斯會襲擊烏克蘭,俄羅斯已在2014年吞併了克里米亞。俄羅斯對此否認,表示無意入侵烏克蘭,並指責烏克蘭部署全國一半的軍隊對抗其東部地區的分裂分子。

歐盟外交官告訴《路透》,這次歐盟外長會議討論的重點是逐步增加任何可能的制裁,從可能對俄羅斯官員實施旅行禁令和資產凍結,到禁止與俄羅斯的金融和銀行業聯繫。俄羅斯和德國合作的「北溪二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道是可能制裁的項目之一,以及制裁更多的俄羅斯國有國防和能源公司或是取消天然氣合約,也都是考慮中的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